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

面膜DIY

面膜DIY

緊膚面膜:
材料:檸檬1/4個、雞蛋1隻
做法:檸檬榨汁、將蛋白隔出,並將檸檬汁加入半隻蛋白中攬拌,然後敷在面上15分鐘洗去,用後塗上潤膚霜即可。

牛奶面膜:
取一杯脫脂牛奶,加入一顆檸檬所榨出的原汁,倒入料理機(或是攪拌機)裡稍加攪拌就行了

檸檬面膜:
將三顆檸檬所榨出的原汁,再加入適量的脫脂奶粉和水,再倒入料理機(或是攪拌機)中攪拌成糊狀。
西瓜是一種不含油的潤滑劑,若和檸檬汁併用,是最佳的皮膚收縮劑。
1. 切一片薄薄的西瓜在上面摘幾滴檸檬汁,放入冰箱冷再取出來敷在臉和頸部,停留15分鐘,皮膚會顯得緊縮而不鬆弛。
2. 蛋白中加1~2滴檸檬汁能縮小鼻上的毛細孔。
3. 切一片紅蕃茄,敷於黑頭粉刺的地方約5分鐘,然後以弱酸性的清潔品洗臉。
4. 將一茶匙脫脂奶粉和一茶匙半的蜂蜜混和,再加入一個蛋白,攪拌均勻後,厚厚的塗在臉上10~15分鐘,這種敷面劑對收縮毛孔很有效。

蛋黃膜:一個生蛋黃加入一湯匙甘油,攪勻即可。塗上面膜後保持十至十五分鐘,然後以溫水洗去。

檸檬蜜膜:一湯匙蜂蜜加五至十滴檸檬汁,塗於面部十至十五分鐘,然後以涼水洗去。可添加一些燕麥粉以增加蜜膜的黏性。

胡蘿蔔膜:一條搗碎的胡蘿蔔加一個生的雞蛋白,再加一茶匙的奶粉或麵粉。塗於面部二十分鐘,用溫水洗淨。

蘋果膜:蘋果去皮,攪碎,加一茶匙酸奶或橄欖油(葵花子亦可),再加一茶匙的麵粉。塗於面部二十分鐘,用溫水洗淨。

馬鈴薯:去皮的生馬鈴薯搗碎,加入鮮奶和蛋黃,攪勻後,稍微加熱再攪成糊狀敷塗於臉上,可使乾燥皮膚柔順光滑。另外以馬鈴薯片敷眼皮可以去掉黑眼圈。

胡蘿蔔:新鮮胡蘿蔔搗碎,加上藕粉、蛋黃,調勻,敷在臉上二十分鐘,先用溫水再以清水洗淨。此面膜含大量維生素A和C,能使粗糙的皮膚變細。

小黃瓜面膜:
將一根新鮮的黃瓜洗凈,去皮切成小段,放入料理機(或是攪拌機)裡攪拌即可。

美白肌膚自製敷面劑
蘆薈敷面劑兩茶匙的蘆薈汁液+兩茶匙高嶺土(或是麵粉),攪拌成糊狀即可,由下往上塗在臉上或頸部,當面膜開始乾燥時(三分乾),再由上往下塗第二層,塗好停留約20~30分鐘,以發揮蘆薈的功能,當臉上的面膜開始乾燥時,皮膚會產生輕微的刺痛、震動和溫熱的
感覺,七、八分乾,以溫水洗淨,此時皮膚呈現紅色,但很快就會褪去,呈現出光澤、細緻的肌膚,此時可以使用營養晚霜輕輕按摩皮膚,營養很快吸收,形成一層滋潤性保護膜。

蛋白綠豆粉:蛋白打成泡沫狀,滴入二至三滴雙氧水,再加入綠豆粉調成糊狀。
材料: 綠豆粉、養樂多。
方法: 綠豆粉三小匙加少許養樂多調成泥,用指腹由裡向外打圈,全臉按摩5至8分鐘即可。
功效:此法不但可去角質、消炎、平衡油脂及鎮定肌膚,也可以改善暗沉膚色。對於青春痘的朋友們有很大的神奇功效,而且可以改善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。

蒲公英汁:將二至五公克蒲公英切碎,沖入一湯匙開水,靜置一小時後,將蒲公英渣濾去,再加入些許黃瓜汁或檸檬汁,以消毒紗布或脫脂棉蘸濕,敷於臉上十分鐘。注意保持紗布的濕潤。

防皺面膜
蘆薈汁:將新鮮蘆薈葉洗淨,除掉邊緣刺齒,切去基部和頂尖,用搓板搓成細絲,在用消毒紗布雙層包住蘆薈絲,用手擠出汁液。也可用榨汁機榨取。再以軟毛刷或脫汁棉將蘆薈汁塗於臉上,五分鐘後洗去。
橙汁:用化妝棉吸滿橙汁蓋在眼部、嘴巴上,十至十五分鐘即可,為了保持化妝棉的濕潤,可再加上橙汁。橙汁對於防止眼尾文最為有效。
蛋白:將蛋白打成泡沫狀敷於臉部,數分鐘後蛋白變乾,皮膚繃緊後,即可洗去。亦可在蛋白中加入檸檬汁,但不適合常用,一個月一至二次即可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