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關於經典的版權問題,教化並非一人能得以解~望能諸菩薩出己自力佈滿網路!

關於經典的版權問題,教化並非一人能得以解~望能諸菩薩出己自力佈滿網路!


http://youtu.be/gxnYBvGnEkw


對於宗教的經文、咒語或佛教歌曲,這些文化寶藏應該是公開的,屬於所有人。它們具有無比的價值,可以幫助人們尋求心靈寧靜和覺醒。因此,對於這些重要的宗教資源,我們應該鼓勵分享和促進更多人親近佛法。


過去,善知識與佛教文化並沒有關於版權的概念,因為它們是以無私和慈悲的精神傳授給大眾。然而,隨著時間的變遷,一些文化資產出現了版權聲明,這或許是受到現代社會和商業模式的影響。不過,我們應該以更加寬廣的視角來看待這個問題。


佛法的目的是普度眾生,讓眾生獲得解脫和幸福。如果有人將佛法視為商業利益的工具,限制他人使用佛法資源,並利用現有的法律來追訴,這不符合佛法的本意,也不應被鼓勵。


我們應該將佛法視為一種無私的恩賜,一種可以帶來智慧和慈悲的力量。在分享佛法時,我們應該放下私利,結下善緣,讓更多的人能夠接觸到這些寶貴的教義和經典。這樣,我們才能夠真正促進佛法的傳播,讓更多人從中受益。


讓我們以科學的精神來接觸佛法,保持開放的思維和懷疑的態度。佛法的殊勝與深奧無法用有限的言語完全詮釋,需要透過實踐和體驗才能真正領悟其中的智慧。讓我們共同努力,讓佛法成為更多人心靈成長的指南,這樣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。


願一切眾生都能親近佛法,從中獲得平安、智慧和慈悲。





沒有留言: